无奈人心渐开明,贪嗔痴恨爱恶欲。

先看置顶是个好习惯。

【羡澄】关于头像


是现代pa
非常意识流,当个小随笔看就好

  01.
  魏无羡有个习惯。

  他喜欢动不动就给自己换头像,古风的,欧美的,风景照,甚至自己的照片,那坚决样儿就像是势必要把全世界只要是照片的东西都给换个一遍。

  坐在座位上埋头跟五三奋斗的江澄抬头,对着手机前置摄像头搔首弄姿的魏无羡翻了个白眼。

  02.
  坐在沙发上江澄一边吃着康福的麻辣烫一边吐槽:“你整天除了换头像还会干点什么,整天什么都不干,头像先十八换。”

  被叨叨的那位正主正懒懒散散的靠在他身上刷空间,顺带着换了张他拉着江澄拍的合影当头像,粉粉嫩嫩的滤镜搭配着江澄堪称嫌弃的表情,可谓是鲜明对比。

  魏无羡嗅嗅鼻子,江澄身上熏的那一股子香辣味诱的他肚子空空。伸手就着江澄的筷子夹了口粉条,吃完顺带着在他脸上亲口,几滴油渍落在他刚洗完的白衬衫上。

  “还会爱你呀澄澄~~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江澄对于这个似乎是想恶心他的甜甜腻腻称呼起了一背的鸡皮疙瘩,猛的打了个哆嗦,刚想嫌弃他几句,突然发现自己袖子上多了几滴格外显眼的红橙色,顿时怒火中烧,一巴掌拍在他脑门子上。

  “魏无羡你给我死开,油都粘在我身上了!”

  03.

  事后魏无羡也没能把白衬衫洗干净,手腕处还是有一块儿浅浅的红油印子。

  04.
  江澄的头像是一张夜空照。是他如墨的天空中熙熙攘攘的点缀着几颗繁星,好看极了。

  魏无羡拿着手机啧啧称赞:“江澄,你的拍照技术跟你的审美果然是呈正比的。”

  正在脱衣服的江澄一脚把他从床上踹下去了,还附赠非常恨铁不成钢的怒喝。

  “滚!”

  05.
  很多年后,他们不在一起住了,也不怎么联系了。偶尔魏无羡得空也会想想,江澄是不是早就把他给删了,要不然这么多节日也没见他群发给自己一条祝福语呢。

  靠在现任男友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打了个哈欠,余光瞥见那飘起一角的白衬衫,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就是一句。

  “诶澄澄你今天身上怎么没有那股子麻辣烫的味儿了啊。”

  蓝忘机的目光转向他,眼中带了丝疑惑。
  魏无羡脊背一僵,本来迷糊的神经算是清醒完了,跟他打了个哈哈说想吃麻辣烫了,得到蓝忘机的回应之后,面不改色的换了个姿势,掏出手机,往下翻了翻朋友圈。

  06.
  指尖一顿,那缀了几颗熙攘繁星的夜空再次撞入眼中。

  江澄简简单单的写了俩字“午饭。”然后配了张麻辣烫的图。

  魏无羡点开。

  还是那家康福的麻辣烫。

江澄还是那么爱吃辣。魏无羡想。

  像是某种机缘巧合一样的,魏无羡的余光堪堪略过桌角。
  那儿露出了一节白皙的腕骨,而后是那抹浅浅的,浅橙色印子。

  07.
  魏无羡下意识的就戳进跟江澄的对话框。

  上次说话的记录,还是在一年前。他回江家收拾东西,收拾完钥匙就搁在门卫那儿了,让他记得拿。江澄在五分钟后,回了个“好。”

  08.
  魏无羡细细琢磨了一会儿,还是跟江澄打了个招呼。

  魏无羡:江澄。

  不大一会儿,江澄回消息了。

  江澄:?

  魏无羡咳嗽了一声,吊着个老脸跟他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基本上都是他在那儿叨叨叨,然后江澄隔几分钟回个一两句。

  就在对面的江澄都快要忍不下去这种尬聊气氛的时候,魏无羡突然来了句。

  魏无羡:江澄,你头像怎么还没换。

  10.
  江澄没再回他。

  魏无羡也识趣的没再去找他。

  11.
  江澄站在十字路口,平时那杏眼中满是犀利骇人的神色不见了。取而代之的,是许久都未见的柔和。

  他屈指在屏幕上敲下一行字。

“这样你可以一下认出我。”

  12.
  江澄想了想,还是删掉了。

  换上。

  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27)